stray

37327124 2016-6-8 16:33:06
很多童鞋觉得指弹又酷炫又可以撩妹!(其实还是自己五音不全对不对?)但是高大上的技巧自学起来不知如何下手怎么办?别急,潇潇老师来啦!


      陈潇潇,资深吉他爱好者。2006年的暑假开始弹吉他,2009年转弹古典吉他,2015年转弹民谣指弹。12年参加山东省古典吉他大赛并获金奖。制作了许多高质量的演奏及教学视频,在优酷有着上万粉丝和近百万的播放量。
潇潇.jpg 潇潇1.jpg



Q:潇潇老师您好!先向吉他社的小伙伴们介绍下自己吧


A:我叫陈潇潇,一名吉他爱好者,自从2006年高中毕业后的暑假第一次接触吉他,就深深的被这个乐器所吸引!期初因为爱好唱歌所以弹得是民谣弹唱,并对此热情不减,坚持每天的练习!三年后无意间听到了古典吉他的曲子就立马决定转古典,并且认识了古典吉他,也真正的意义上开始了练习吉他!从认识五线谱开始一点点的慢慢学习。*多的时候每天练习将近八个小时。期间接受了许多国外的演奏家单独指导,并在12年参加山东省古典吉他大赛取得了金奖!坚持练习了5年之后发现了指弹的魅力从而又转为弹民谣指弹。在2015年初开始在优酷上录制自己的演奏视频,其中暑假在海边录制的速度与激情7片尾曲《see you again》在网络上广受好评,并且很多人想要学习这首曲子,所以就开始了录制教学视频一直至今。在16年有了新的想法,正在准备着一期新的教学视频系列《潇音阁》。



Q:您的自我介绍中说到06年开始玩吉他,后来让您从古典转到指弹的动机是什么呢?


A:其实也没什么动机,就是喜欢指弹这种风格的曲子。



Q:自学指弹技巧时,您有什么经验可以分享给大家么?


A:所以很多时候都是自己琢磨着来。多看大师的演奏,结合自己的想法。可能是因为之前学习古典吉他,所以在学习吉他的时候都会想的比较细致一些。



Q:对打算学习指弹的同学们有什么建议呢


A:如果是初学者,我觉得要特别注意自己左右手的手型和姿势,这会很大程度的影响以后的练习。



Q:对于从弹到独立改编的同学们有什么想说的?


A:要改编的话需要结合很多东西,并不是看一个视频,或者学习一个技巧就可以的,要慢慢积累自己的知识和技巧,在多尝试才可以。总之不能着急。



Q:有没有特别喜欢的吉他手或者音乐人?


A:我非常喜欢的音乐人有很多,*早是任贤齐啦。当然在我小的时候大街上都是他的歌,弹吉他也会弹他的歌。后来还有BSBbackstreet boys)。如果是纯吉他手,我很厉害大卫。罗素!著名的古典吉他演奏家!



Q:当初是怎么想到要做出视频在网络上做教学的呢?


A:当时做网上教学视频也是因为有很多朋友想要学习,所以就做咯!



Q:以后还有什么计划?比如还会有什么类型的视频,哪些曲子的教学之类的


A:我很想尝试做一个MV之类的视频,有讲情节的,或者是一些奇特的内容结合着吉他教学来……在还尝试中……



Q:从开始弹吉他到现在,有没有印象*深的\*有意思的\感触*大的事情?


A:说到吉他印象*深刻的就是在2013年碰到的一个非常好的朋友,他是秘鲁的。名叫Jose(何塞)。他也很喜欢吉他,我们经常晚上一起弹吉他和聊天到凌晨。后来还一起准备了一个小型的音乐会。期间发生的事情我都记忆犹新。很感谢吉他带给我的一切。非常开心!




有木有迫不及待跟潇潇老师一起练习起来!小电梯,嗖嗖嗖:


吉他社个人主页:https://m.jitashe.org/space/47593/




B站:http://space.bilibili.com/21637986/#!/index

指弹

相关阅读

查看全部

全部评论124

推荐 listening

醉了,有些人看到吉他就是撩妹不撩妹的。mdzz,想撩妹学p吉他,最快的方法是去抢银行,怎么不上天

推荐 SlimBoogie

Excuse me?指弹可以撩妹?

沙发 黄鹏鹏

地板 cooljita

.
领拨片~~~
好赞!
老师好~~

7♩ 2333S

同为指弹党,虽然最近在学一些古典知识。

8♩ VinceMar

9♩ 丶fucker

努力努力!!!

10♩ xxj20020318

正在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