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社-新闻部

18674 2017-9-13 17:07:10
燃!LAVA 新吉他和 iPhone 8 正和同时同地生产?

55.jpg
前两周有大量报道称,拿火将于今年10月上海乐展发布的新产品,居然由苹果的一级供应商代理生产!生产一款吉他,为何需要跨界这么大去选择科技公司的供应商进行合作?

今晚就苹果 iPhone 8 的发布前夕,我们来整理下目前所得到的媒体消息,一起看看到底报道靠不靠谱!
41.jpg

早在2016年年初,拿火便已宣称要用新材料制作吉他,但一直未见实质性的进展,甚至也缺席了同年的广州展、北京展、上海展,业内也纷纷质疑新材料吉他的可行性和前景。甚至,部分业内人士也认为拿火不具备研发新材料吉他的能力,以及这种产品的市场前景。

但舆论的转折点似乎在去年年底,广东多个吉他厂商都称拿火已经完成了其新材料吉他的研发,并正和不同的传统木吉他厂合作制作样板。后来圈内相关的传闻又消声觅迹,似乎拿火已经放弃了生产新材料吉他的计划。如今看来,拿火似乎从去年开始,便将其目标悄悄转移到了其他行业,试图完全脱离乐器行业进行生产。


使用的材料或是植物纤维

自今年8月开始,便一直有乐器媒体报道称拿火的新品将采用高性能的复合材料,及一体成型技术制作吉他。这不排除是拿火自身泄露出来的消息,以帮助其获得人们的关注。但可以确认的是,拿火自较早时,便已开始从各个渠道尝试招聘其材料工程师,也清晰注明要求为“有植物纤维复合材料、木材科学研究经验”,各个乐器媒体也因此推断拿火正研发的是一款以植物纤维为主要材料的新型吉他。

植物纤维复合材料,多见用于北欧家具的制作,因为其不易受到天气、温湿度影响,但是否适合用于制作乐器,则有待考量。


QQ截图20170913170618.png


正和 iPhone 8 共处一室同时生产

两周前,有零部件供应商传出拿火本次的合作供应商,正是苹果公司在国内其中一家核心的生产供应商。我们了解到该资讯后,第一时间进行了确认,目前拿火的新吉他如无意外,将确定由这家备具实力的供应商生产。据零部件供应商称,拿火想实现的一体成型工艺存在很多难题,对目前乐器行业的技术水平而言是难以完成的任务,同时也没有需要的机器。而另一方面,拿火的零部件生产在今年四月前便已经先行试产。

实际上,拿火跨行业的生产已不是第一次,在其备受欢迎的理想拨片上,便没有在国内的乐器配件工厂生产,但仍然在市场上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随着上海乐器展越来越近,拿火这款备受关注的新产品也越来越多消息被公布。与 iPhone8 共处一室、同时生产的吉他到底长怎么样?新材料、新制造方式出来的吉他,声音如何?手感如何?到底这款产品有多与众不同、拿火能否因此成为业界翘楚,我们也跟大家一样期待10月份的到来!

广告

相关阅读

查看全部

全部评论4

板凳 ongong

oh year

地板 zdl3504

拿火红松路过
这说明拿火和苹果就是一个厂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