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社-新闻部

63404 2018-1-30 19:30:42
01_副本.jpg
Fender、Gibson、Martin等大牌吉他厂商都曾为Eric Clapton推出过签名款吉他,而在今年三月份推出的Eric Clapton Crossroads系列吉他可以说是极具历史意义,因为这是首次由三家公司联合在同一时间推出Eric Clapton签名款吉他。Eric Clapton Crossroads Guitar Collection集合了五把不同的吉他,而它们的灵感正是来源于Clapton职业生涯中*为重要的几把吉他。

Fender Custom Shop精确复刻了名为“Brownie”的1956 Fender Stratocaster吉他,Gibson则推出了被命名为“Lucy”的樱桃红色1957 Gibson Les Paul,这把琴也属于George Harrison。Martin公司则推出了三款全新的吉他:000-28EC“Crossroad”马达加斯加玫瑰木版和两款000-45EC“Crossroad”吉他,这两款吉他的背板与侧板提供马达加斯加玫瑰木版或巴西玫瑰木版可供选择。
这五款吉他均为限量生产。其中“Brownie”Stratocaster与“Lucy”Les Paul均为全球限量100把。Martin 000-28EC限量150把,而马达加斯加玫瑰木侧板与背板的000-45EC吉他将推出55把,巴西玫瑰木侧板与背板的000-45EC推出18把。美国的Guitar Center将作为独家经销商,并且已于2013年3月21日正式发售。

Eric Clapton是Fener Stratocaster、Gibson Les Paul和Martin 000琴弦flattop原声吉他*具影响力和*受欢迎的用户,这也是世界上三家*大的吉他公司联手支持他的原因之一。处于对Eric Clapton职业生涯与贡献的尊敬,这些特殊的吉他在细节和工艺上都表现的一丝不苟,它们代表了Fender、Gibson和Martin在近期内*好的水平。相信即使不作为Eric Clapton的Custom Shop吉他,这些吉他也能够让任何吉他手感到满意。

Gibson Custom Harrison-Clapton “Lucy” Les Paul
02.jpg
很少有吉他像这款1957 Les Paul这样拥有纯正的“摇滚明星血统”,并且在经过工厂重新喷漆后依然能够如此迷人,而这把吉他的另一个名字为“Lucy”。这把吉他在属于Eri Clapton之前是属于The Lovin'Spoonful的John Sebastian,然后是Rick Derringer,*后在1968年,Clapton在曼哈顿的Dan Armstrong商店购买了这把吉他。1968年8月,Clapton将这把吉他送给了George Harrison,也就是说Eric Clapton只在短时间内拥有这把吉他。这把吉他被Harrison用作录制《White Album》和《Let It Be》的主要吉他,并且在他的个人单飞生涯中也被频繁地使用。

而这款Harrison-Clapton “Lucy” Les Paul吉他,Gibson公司煞费苦心的根据现有的条件重现了原版“Lucy”吉他上的每一个细节。这把吉他有着纤细的琴颈轮廓,并且当在60年代经过琴身抛光后,Gibson也同样进行了复刻。拾音器方面,复古式的PAF拾音器为这把吉他提供了温暖,和谐饱满的特性,而琴桥的双线圈拾音器则提供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冲击力以及侵略性。Gibson使用较轻的桃花心木来尽可能的匹配原版吉他的重量。

这把吉他附带由Eric Clapton亲笔签名的鉴定证书,一张包含了Eric Clapton讲述他各种Les Paul吉他和检查原版“Lucy”吉他的*新采访DVD,一张重新灌录的180克黑胶版The Beatles《White Album》以及一个复刻版的硬壳琴箱。与“Brownie”Strat吉他一样,这款“Lucy”Les Paul对于吉他手们来说不仅仅具有特殊的价值,这是一款独特的,标志性的复古式Les Paul吉他并且相比原版复古吉他来说,这把吉他有着较低的价格。

售价:14999美元

Martin 000-28EC “Crossroads”
03.jpg
在70年代中后期,Eric Clapton*喜欢用于演出或录音的原声吉他就是1974 Martin 000-28,你可以在许多当时照片以及视频片段中看到这把吉他,包括BBC的Old Grey Whistle Test演出以及《Eric Clapton and His Rolling Hotel》纪录片中。Clapton还使用这把吉他创作出许多优秀的作品,比如“Wonderful Tonight”。虽然Martin出的第一款Eric Clapton签名款吉他为000-42,不过1996年推出的第二款Eric Clapton签名款吉他000-28EC成为了Martin销量*好的吉他之一并且在今天依然在生产。


除了限量生产以外,Martin 000-28EC “Crossroads”吉他与常见的000-28EC有几处显著的不同。“Crossroads”款吉他包含了几个独家配置,包括马达加斯加玫瑰木背板与侧板(而不是印度玫瑰木),Style 42雪花状品位标记(不是菱形与方形)以及珍珠母制成的琴头Crossroad象征标志。与其他Eric Clapton签名款Martin吉他一样,这款000-28EC “Crossroads”同样在指板19品与20品之间镶嵌了Clapton的签名。这把吉他还包括了一个内部标签以及由Clapton和Chris Martin IV亲笔签名用来证明真伪的证书。

外表方面,000-28EC “Crossroads”比000-45EC “Crossroads”要低调的多,未包边的琴头以及人字纹包边取代了华丽的鲍鱼壳。但是在手感与音色方面,绝对能够与马达加斯加玫瑰木的000-45EC “Crossroads”相媲美。一般来说,价格越贵的吉他都会具有轻微的声波边缘,这得益于复古式的皮胶结构,但这款000-28EC “Crossroads”则更胜于同等价位的钢弦平面吉他,这也是由于限量款的原因,为这把吉他增色不少。音色方面,这把吉他拥有非常平衡,温暖,醇厚的音色,并且当演奏时能够提供相当令人难忘的清晰度。在这一系列的吉他中,这款000-28EC “Crossroads”*为“温和”的,并且还拥有非常合理的价格,但是这把吉他绝对能够凭借自身的能力为演奏者留下深刻的印象,并且还可以作为收藏。

售价:5,999美元

Fender Custom Shop Eric Clapton “Brownie” Tribute Stratocaster

04.jpg



众所周知,被命名为“Brownie”的1956 双色渐变Stratocaster吉他是Clapton第一把Strat吉他,这把吉他于1967年5月7日购于伦敦的Sound City乐器店。当Clapton第一次与Delaney and Bonnie一起登台演出后,这把吉他便成为了Clapton在70年代早期的主要吉他,而也是从这时起,Stratocaster也成为了Clapton*爱的实心电吉他。Clapton还是用“Brownie”录制了Derek and the Dominos乐队《Layla and Other Assorted Love Songs》专辑中的几首歌,包括专辑的同名歌曲,另外,这把吉他还出现在Clapton的第一张个人专辑的封面上,那支挨着Clapton的吉他便是“Brownie”。1999年6月,Clapton在拍卖会上对“Brownie”进行了拍卖,*后成交价格接近50万美元。

这款Fender Custom Shop Eric Clapton “Brownie” Tribute Stratocaster对原琴进行了准确的还原,包括磨损,材料,手感以及声音等方面都与原版吉他相同。The Experience Music Project(西雅图摇滚音乐博物馆),“Brownie”的购买者,慷慨的将原琴借予Fender公司,并且在著名的制琴大师Todd Krause的带领下,对这把吉他的每一个微小细节进行测量与分析。

令人惊讶的是,这款“Brownie” Tribute Stratocaster与标准的1956 Strat吉他并没有什么区别。柔和的“V”型琴颈轮廓,复古式品丝,琴筋背面的漆面磨损让人感觉这是一支属于伟大吉他手的Strat吉他,琴身的重量也是非常轻巧,舒适的,它的感觉就像是一块年龄与干燥超过五十年的桤木一样。将它接入Champ音箱,将拾音器切换开关调整为琴颈拾音器和中间位置,它所发出的音色与Clapton在“Layla”中的标志性音色完全相同。拾音器则可以提供甜美的声音,温暖的中频以及清脆,富有冲击力的音头,但没有丝毫尖锐泛音的高频。

由于它完美复刻了Clapton本人所使用的吉他,“Brownie” Tribute Strat在规格方面则与原版吉他略有不同。比如,同步颤音系统被封闭,配备了硬式琴桥,并且配备了更加现代的五档拾音器切换开关来替代50年代事的三档拾音器切换开关。这把吉他还附送一个印有“Derek and the Dominos”的琴箱,由Eric Clapton亲手签名的的证书,Fender Custom Shop介绍这款吉他构建过程的小册子,40周年豪华版套装的《Layla and Other Assorted Love Songs》。除了,价格方面低于原版的1956 Strat以外,这款“Brownie” Tribute Stratocaster则是当今*具吸引力的替代方案,并且极具收藏价值。

售价:14999美元

Martin 000-45EC “Crossroads”
05.jpg

Clapton与Martin 000系列吉他的“恋情”始于70年代,当时Clapton在美国巡演期间购买了大量的Martin吉他。而正是其中的一把,Clapton所获得的1968 000-28 Martin在60年代被Mike Longworth转变为Style 45规格。1970年,Clapton在纳什维尔的GTR(Gruhn Guitar的前身)购买了这款吉他,后来,Clapton在1974年的《461 Ocean Boulevard》专辑以及1994年至1995年的“Nothing but the Blues”巡演中使用了这把吉他。

Martin 000-45EC “Crossroads”吉他并没有对Clapton本人的吉他进行复刻,而是为这款全新的吉他添加了几个与众不同的特点,比较显著的特点包括19品与20品之间镶有Clapton的签名以及琴桥部分镶嵌了Crossroad的标志。每把吉他都配有音孔标签以及由Eric Clapton和C.F. Martin & Co.首席执行官Chris Martin IV的亲笔签名证书。

000-45EC “Crossroads”吉他提供了两个版本可供选择:马达加斯加玫瑰木与巴西玫瑰木。如果演奏者追求纯正复古音色的话,则应该选择巴西玫瑰木版,它提供了华丽的高音,绚丽的泛音以及丰富的共鸣,巴西玫瑰木制作而成的背板与侧板则专为那些有识别能力的吉他手设计。而相比于马达加斯加玫瑰木版本,二者之间的音色差异非常的微妙,马达加斯加玫瑰木版提供了非常温暖的中频以及更加突出的音色,非常适合使用拨片来演奏和弦。这两款不同型号的吉他都提供了非常出色的演奏性,弦枕与琴弦的距离也非常适合指弹吉他手,并且积极敏感的动态能够满足任何风格吉他手的要求。

这款00-45EC “Crossroads”吉他采用了1934-’42规格制作,其中包括了14品琴颈与雪花行指板镶嵌,印有CF Martin标志的实心琴头以及乌木制作而成的突起式琴桥。Martin公司同样使用复古式皮胶来制作这把吉他,许多经典马丁爱好者都认为采用这种制作方式的吉他比采用现代制作方式的吉他音波特性更好。每款000-45EC “Crossroads”吉他都配备一个定制琴盒与吉他背带,Martin还将为购买巴西玫瑰木的客户提供CITES文件(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以便于进行海外的运输或携带。

巴西玫瑰木版,售价为49999美元;马达加斯加玫瑰木版,售价为12999美元。

00.jpg
指弹技术交流群:212242158
弹唱技术交流群:674379619
电吉他交流群:673317916
尤克里里交流群:673362868




  • Eric Clapton一生中最重要的五款吉他[04.jpg]

相关阅读

查看全部

全部评论4

板凳 鬼方赤命

地板 夜love愿

收藏了

5♩ d123456

你可能买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