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威斯顿

34231 2018-8-22 11:04:03

从摇滚乐的出现就已经划分出一些不太相同的摇滚乐形式与风格。这种早期的摇滚乐所使用的乐器大致与现在一样。

_MG_7411.jpg

老三样就是吉他、贝司和鼓,随着年代的推移,今天的各种摇滚乐风格所选用的乐器已经不能再像过去那样品牌样式单一化了。在专业的乐器行里,应该参照你要购买的价格,合理挑选对应你的音乐风格的乐器。

在老三样乐器里,电吉他是分类*多也是初学者*不好挑选的,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电吉他的外观分类和风格选择。

1.传统FenderST形标准三个单排拾音器电吉他

这种古他的单排弦钮式琴头设计,中空式上盖共振护板设计以及三单拾音器和250K电位器的设计决定了这种吉他的音色特点和不可替代性。*适合的风格就是所有音色非常清脆的电吉他干音演奏。尤其适用于FUNK演奏,所以一定不要再出现这种常有错误购买心理,强加给这样的Fender一个重金属失真音色或双组合拾音器吉他适用的主间是SOLO音色。这样一来噪音和交流声音肯定一下子就大了。再试图用降噪效果器把这种由于琴不应该演奏重失真带来的难听的噪音去掉,音色既不自然。又达不到双组拾音器的效果,影响演奏手感,这种吉他因不全面而永远经典。因经典而肯定风格不能太全面。

总之。当你的音乐里需要咆哮的失真音色和柔美绵长的主音SOLO音色的情况下,一把至少有两个双组拾音器的品牌电吉他是你的*佳选择。

2.传统GibsonLP型标准两个双组拾音器电吉他

这祌吉他从外观上看起来样式比前斜的Fender要结实很多,所以自然就没有Fender那种很淸脆的干净音色了,Fender的淸脆、干净适用与FUNK演奏,Gibson的干音结实有力又不失甜美。适用于BLUES的干音演奏。

LP电吉他的拾音器样式大至分两种。第一种是输出功率较大的金属盖拾音器。另一种是输出功率特別大的纯色传统开放拾音器。如果你既想保留传统的BLUES音色,又想失真的节奏与主音音色全面,那就适合选择前者,如果你是一位金属失真狂人的话开放式传统音色拾音器匹配上Gibson的厚重用料。绝对会让你的重金属色,摇滚音色体现的淋漓尽致。

Gibson实心琴体的传统LP型电古他在录音棚里—般只会不参与两种情况:一是传统传统FUNK清脆,干净的录制。二是必须需要摇把技巧的曲风的。如果不搞FUNK和运用摇把技巧。LP就是一把全面性较强的电吉他了。

下面我们总结性地例出几种现在比较流行的摇滚风格在录制音頻文件时适合使用的吉他。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经典传统重金属的节赛与SOLO录制,可选用Gibson1960CLASSIC,既有重失真音色,又有清脆、干音段落,并且需要良好的后摇系统的情况下,日本Ibnez的RG系列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有一些风格不能用带摇把的琴或者说用了带单、双摇的吉他演奏这些风格味道就不对了。比如说BLUES、PUNK,EMO等等,摇把是一个没有太大必要存在的演奏技巧,没有任何风格必须借助摇把而存在。


弹唱

相关阅读

查看全部

全部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