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斯乌托邦

63334 2018-9-3 23:29:01
微信图片_20180820170320.jpg

学习五线谱,理清音高与时值的概念,并熟捻贝斯指板前几品与五线谱的对照。学习与演奏时可以用 TAB 谱(对于吉他是「六线谱」,对于四弦贝斯是「四线谱」),但不要过分依赖(虽然过分依赖 TAB 谱在国内很普遍);五线谱是在记录音乐,而TAB谱只是在记录指板位置。要建立起五线谱与指板的条件反射,而TAB谱更是要做到指哪儿弹哪儿,视谱演奏干净利落、节奏正确。

在你手上功夫大概练起来,能够照本宣科地在乐队演奏一些口水流行歌、朋克之类的乐曲之时,学习和声,这很重要。吉他手或键盘手演奏 Em7,如果你弹 E,那就是 Em7,如果你弹 D,那就是 Em7 on D。个人建议,各种常用调式、和弦进行、和弦色彩一定要理顺,灌够耳音,心中有数,活学活用,与吉他手建立理念上的默契;当然这是建立在大量地听音乐和演奏经验之上的,这样你已经可以参与乐队的创作了。

做到心中有音乐,把耳朵练好,也就是提高视唱练耳的水平。视唱练耳的作用在于培养准确的音高、节奏和灵敏的内心听觉;这使得你在身边没有乐器时、灵感乍现时能游刃有余。
推荐一个软件
EarMaster 6 - Ear Training and Sight-Singing Software
视唱练耳在学习之初就应接触,这将使你受益匪浅。

进阶学习,如聆听并思考大师们的演奏技法与律动、尝试一些 riff、学习复调等;这将塑造你的个性与风格。在你有欲望学习这些知识的时候,你肯定已经知道自己的水平与位置,以及自己该如何走下去了。

*后请记住:
多听音乐;
贝斯手不是只弹和弦根音;
贝斯有四根弦(或更多)、二十品(或更多),学会物尽其用;
乐手不是 MIDI 播放器。

贝斯乌托邦QQ交流群
652977372
贝斯乌托邦微信交流群
微信图片_20180820170045.jpg
(请加贝斯君,备注加入贝斯乌托邦)
QQ图片20180820224731.jpg


贝斯

相关阅读

查看全部

全部评论4

沙发 鬼方赤命

板凳 13717553431

顶了!

地板 QTAfacer

非常 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