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社-公众号

37781 2019-2-16 12:10:09

每个人自学吉他的时候,对于拨片的持法总是不得要领,于是便通过看DVD里的吉他手,囫囵吞枣的学着各种拨片持法。

拨片的持法多种多样,并且没有“绝对正确的持法”,只要不影响个人演奏中的过弦、速度和音色,让你的演奏畅通无阻,都是正确的持法!

所以,不管你崇尚哪个大师的拨片手法,不断的尝试和总结,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拨片姿势才是王道!

你会看到,十个大师就有十个拨片的手法,各种奇葩,各种刁钻!但不管在别人眼里多么别扭,他们都在属于自己的独门大法之下,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高能的瞬间!

比如,大家都熟知的Marty Friedman的无敌“锄头”大法,独家专用!

比如,Willie Adler 的“鸡喙”大法,令人措手不及的视觉冲击力!

比如,前Megadeth主音Glen Drover的“兰花指”大法,融合在金属乐里有一种强烈的反差感!

再比如,哇哇小王子Kirk hammett的“比中指”大法,三十多年来,笔直的中指一直坚挺,从未弯曲!

好了,下面还是由油管红人Stevie T 来给我们盘点一下“十大*奇怪的拨弦姿势”,看看都有谁上榜吧......

*后,“OK型”也好,“握拳”也罢,不同的拨片持法和拨片角度,各有各的过弦方式和优缺点:

拨片与弦平行,垂直拨弦——音头较有力,但不易过弦,速度会受限

有角度的拨弦——音头较第一种软一些,但容易过弦,速度更快,也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手指力度和习惯的角度,也是采用得*多的拨弦方式。

别过于盲目追求个性化,也不要一辈子只用一种拨弦方式!学会在合适的时机用合适的手法,才会让你的演奏音色有多种变化;同时也别忘了,拨片之外还有手指拨弦——偶尔在拨片演奏中穿插手指拨弦,会让你的琴声更加妙趣横生!


查看全部

全部评论1

沙发 一代男

我是“打响指”法捏拨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