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PAP吉他

25921 2019-3-27 09:21:50
本帖*后由 LEGPAP吉他 于 2019-3-29 14:52 编辑

timg.jpg


他们是在大学的新生欢迎会认识的,两人坐在不同的桌。男孩所在的班级在玩真心话大冒险,男孩输了,被要求向其他桌的女生要电话号码,他随意扫了一圈,起身来到女孩身旁,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女孩诧异地抬头看他,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当他说明来意的时候,女孩婉拒了他的要求,没有把电话号码告诉他。男孩尴尬地回到自己的桌,视线却一直飘向女孩那边,因为他看到女孩脚边放着一把吉他。



后来再见面,是在吉他社的练习室里,男孩微笑着跟她打招呼,并且坐到了她旁边的位置。由于没有吉他基础,男孩总是向女孩请教,两人渐渐熟悉起来。女孩的吉他弹的很好,她的吉他是高考后自己去打暑假工赚钱买的,LEGPAP的LB-100,38寸的琴身很适合她娇小的个子。两人一起弹吉他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顺其自然地发展成恋人关系。



这种幸福的时光维持到他们大学毕业。毕业后,男孩的父母让他回老家当个公务员,并且已经帮他打好了关系。男孩觉得弹吉他只能当一种爱好,不能维持生计,*终同意了父母的安排。他问女孩愿不愿意跟他一起去他的城市生活,女孩拒绝了,就像当初他问她要电话号码一样,女孩坚持了自己的意愿。



分别的车站上,女孩将那把陪伴自己多年的LEGPAP吉他送给了男孩,男孩带着吉他和落寞回到了自己的老家,女孩则背着吉他踏上了自己的追梦之路。



男孩每天过着单调乏味的三点一线的上班生活,感觉人生失去了颜色,日复一日地陷入死循环。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他总会回想起大学时和女孩一起弹吉他的时光,他们那时候的笑容是那么的真实,如今,他已经记不起自己多久没有笑过了。在现实面前,女孩坚持为梦想而活,而自己则选择了父母安排的安逸之路,想到这里,男孩感觉心如刀割。



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能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生活还有什么意义?



男孩做出了人生中*重要的决定,他拿出手机,拨通了女孩的号码。



“喂。”电话那头响起女孩的声音。



“你在哪?我背着吉他去找你。”男孩顿时泪如雨下。


LB-100_01.jpg
LB-100_02.jpg
LB-100_06.jpg
1553332480(1).jpg



相关阅读

查看全部

全部评论1

沙发 古典琴痴

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