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姬児丸

10502 2019-4-4 16:27:02
形成自己的风格绝不意味着用同一种办法去处理所有的乐曲。相反,丰富多彩的曲目、风格多样的表现力才是真正的吉他演奏家所必须具备的。不同时代和不同地域(国家)的音乐。从作曲上以及表演风格上都有相当的差别,由目前古典吉他音乐会的保留曲目来看*早的是十六世纪的乐曲,基本可以分为文艺复兴时期、巴罗克时期、古典音乐时期、浪漫派、印象派、民族东派以及现代多调性及无调性音乐,以至还有以流行音乐和爵士音乐改编的乐曲。
  从音乐史的角度讲、音乐是由简单到复杂、到多样化,和声从三和弦至七和弦、九、十一、十三等越来越复杂,节奏由严格规整到随情绪变化,情调则是由庄重、幽雅到突出自我,无调性音乐则完全废弃了正统音乐所具有的调性、和声系统、旋律结构等等*重要的特征。这些特点,一些可以很快从乐谱上识别出来,另一些我们应该参考名家演奏的各种录音或音乐会上欣赏、揣摸、体会出来,当然不只是听吉他音乐、钢琴、提琴及交响乐与爵士乐,它们在节奏上与古典音乐的*大不同是:古典音乐的速度是可变的但音符的时值要相当准确,但流行音乐为了其"味道"可任意改变音符的时值使之超前或滞后而不能改变速度。
       要把这些风格迥异的音乐表达得恰到好处,的确需要良好的修养与对音乐的敏感,抓住各种风格音乐的本质特征非要下一番苦功。欣赏、分析、比较、鉴别并实践,得出自己的结论就能获得成功。
更多内容请关注红棉乐器

相关阅读

查看全部

全部评论2

沙发 古典琴痴

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