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b1994111

52094 2019-7-22 20:01:22
请问大佬们,我弹的曲子总是听着断断续续的,不够连贯,请问该怎么解决。
指弹

相关阅读

查看全部

全部评论4

每次换指法时要尽量保持原来的音持续发声,练习曲子时要放慢速度,保证每个音都能按照谱子上的时值充分发声,不能好高骛远,先从简单的曲子开始练习,等到你手指的力道、速度以及你和弦转换的熟练程度提高时,再学习难得曲子就能够很好地把握每个音的时值了。另外练习时也要注意转换指法(和弦)时手指是否有多余的动作,比如碰到正在发声的弦。总之曲子断断续续的问题主要是因为对音符时值还不能很好地把握,而常见的原因是:1、转换指法(和弦)不够精准,手指有多余动作2、转换指法过早导致音符的发声不够充分,建议多练习和弦转换与各种指法的转换,提高速度与精确性,音符时长没达到其应有的时值时手指绝对不能松,到转换指法时要干脆精准不能提前。希望楼主耐下心来,从简单的曲子开始练起,打好基本功才能把曲子弹的连贯,加油!

板凳 临曦沐雨

还有就是一定要跟着节拍器练,可以先把指法练熟在跟着节拍器走,这样容易掌握节拍时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