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布爱电音

10270 2019-9-25 15:07:05
本帖*后由 小布爱电音 于 2019-9-25 15:07 编辑

英国权威音频资讯网站MusicRadar简评Headrush新款FRFR-112,吉他音箱效果器音箱:
十几年来,吉他音箱效果器模拟技术已经发展成熟。软、硬件的音箱模拟音色几乎以假乱真。随着IR (impulse response)技术的发展,可以模仿不同扬声器箱体和麦克风摆放的动态变化。
1.jpg

尽管不少公司将其数字效果器内嵌在带有扬声器的传统吉他箱体中,但专业市场更趋向于综合机架、或踏板型效果器。例如HeadRush Pedalboard,便于携带、并直接输出到PA扩声,无需麦克风。表演者使用入耳式监听,是现代“静音舞台”方式的理想设置。但是对于更常规的现场演出,则需要某种外扩监听。理想情况下,它不应该对你的吉他音箱音色有染色
2.jpg

我们手头这台音箱的名字‘FRFR’,正是全频率平直频响(Full Range, Flat Response)的缩写。这意味它是一台PA扩音风格的监听音箱。你可以把吉他音箱模拟效果器插入它,音量旋钮可以根据需要控制音量,毕竟我们是吉他手。
3.jpg

HeadRush的FRFR看起来更像传统的现代PA扩音扬声器,在一个几乎坚不可摧的聚丙烯楔形外壳中配置单独的12英寸和号角压缩驱动单元,可以放置地板或音箱支架杆上。后面板配备一对复合XLR /6.5mm输入,带有独立的音量控制。另有一个XLR输出用于连接到其他PA扩声或另一个FRFR音箱。另配接地断开防止接地噪音,EQ提升开关修饰音色。功能简洁,所有吉他信号放大需要的都在这里。
4.jpg

*重要的是,机箱内部有一个强劲的功率放大器,能够在峰值时产生高达2,000瓦的功率,或连续产生约1,000瓦的功率。这在任何场地都具有足够的声压,并具有足够的余量。

音色
这款音箱开机时平滑干净。我们分别用入门级和高端机架音箱模拟效果器进行测试。HeadRush音箱表现出色,并具有巨大的净空(headroom)。2,000瓦是峰值测量值,但仍可以在大约1,000瓦的连续功率下工作。以任何标准,它的响度都很高,且*大声压SPL不小于128 dB。
5.jpg
强大的动力带来了极大的清晰度,HeadRush非常适合需要精确定义的音乐风格,例如金属或任何失真类音色。如此大的功能的唯一缺点是,您的任何演奏瑕疵都会以同样惊人的清晰度再现。因此如果希望从HeadRush的巨大净空中获得*大收益,请准备好打磨您的技艺。

HeadRush是大型舞台和各种音箱模拟效果器(包括HeadRush自己的Pedalboard和Gigboard)的理想选择。它特别适合金属,鞭击和现代摇滚。价格相对便宜,您可以省下预算添置其他设备。FRFR不自带吉他音箱模拟,意味着您完全依赖音箱效果器的箱体和麦克风模拟,但这正是我们大多数人所需要的。
6.png


相关阅读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 快来抢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