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sthymia

45350 2014-4-6 17:02:32
    当我们在吉他的开放和弦上,重新设计一组新的空弦音并加以排列规范,这样的方法,我们可以简称为“调弦法”(Open Tunings)。    调弦法,除了可以让我们的歌曲得到不同于一般和弦的音响效果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将歌曲的和弦简化。例如:在一个Open G的调弦法中,我们只须将一只手指压在第二琴格上,便可以得到一个A和弦。至于其他和弦,大家则须依照所需和弦的组成音,仔细地在弦上推敲,得到新的一组和弦指型。

原弦音
E A D G B E

一、大调调弦法Open G
D G D G B D

Open C
C G C G C E

Open E
E B E #G B E

Open D
D A D #F A D


二、小弦调弦法
Open E minor
E B E G B E

Open D minor
D A D F A D

三、含有和弦外音的调弦法
    当我们希望在开放弦上弹奏能够得到一个较好的“SENSE”时,可以使用此种带有和弦外音的调弦法,下图是有名的调弦法,谷称叫“Dad Gad”调弦法与“Drop D”调弦法。
Dad Gad
D A D G A D

Drop D
D A D G B E

四、使用调弦法的原则
    在你开始练习调弦法的同时,有几点是你必须注意的:
一、如果将弦的音高调高,那弦的张力也会跟着变大,反之如果调低,那弦的张力也会跟着变小,但是必须注意如果是调高音高,很可能会断弦或损伤琴体的结构,但如果把琴弦调低,又会失去原有吉他的音色,所以*佳的方法是,调高时勿高于一个半音,调低时勿低于一个全音。
二、有很多的调弦方式是某些弦调高,某些弦调低,这样可能导致音色不平均的感觉,这时,你可以适度地将弦的粗细变粗或变细,可避免这种现象。
三、因为调弦而改变了音高,所以可能会跟你所学的记忆方式不同,所以在你弹奏之前,务必找出该调弦法与标准调弦法的共通性,一般来说,弦与弦之音都会有四度、五度......等等的音程关系,找出这些共通,你或许无须重新记忆新的和弦。
来源:http://xindongguitar.blog.163.co ... 1130020142264916904

相关阅读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 快来抢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