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社

追梦痴子心

44 吉他谱  16 求谱  386 拨片 

语种:国语

唱片公司:东乐音乐

发行时间:2011-03-24

类别:录音室专辑

追梦痴子心专辑介绍
这是两场战斗之间的一夜消停,流离失所的乐师、惆怅思乡的大兵、满心愁苦的农夫和酩酊大醉的诗人在村里唯一的小酒馆弹起破吉他,唱起了跑调的歌,早已经不知哪年哪月身在何处。命运不爱打招呼,生活的到来总是猝不及防,战斗随时都会在头顶打响。
你没买错专辑,亲爱的朋友,这确实是GALA。跟上队伍,带着你的混天绫和风火轮,我们一起去闹海,把硝烟弥漫的战场变成的士高舞场。你要寻回自己快乐的权利,脱下厚棉袄自由地奔跑,带着心爱的姑娘光脚走在沙滩上。不开汽车没关系,不化妆也很好看,有爱的地方就算只有一顶帐篷也有家,小河湾也可以当广袤大海来享受。
完美易碎,虚荣像毒蛇,自责与迷惑重重包裹,冷眼和嘲笑一次次把你绊倒,大军压境而意气风发。不要停住脚步,就算变成别人眼里的疯子和傻子,爬起来继续向前跑,那就是赤子的骄傲。

怎么还这么冷静?
01 妈亚咪呀 (Intro)
GALA乐队正在使用突厥语演唱民歌,对,没错,就是灵光一现、“突然发掘出来的语言”。

02 弄潮儿
碧血丹心明月可鉴,手把红旗热力偾张,横扫一切含蓄实用的审美情趣,宁死也不跪下投降。翻滚吧少年!人类已经无法阻止你了。

03 北戴河之歌
这是我给你准备的下午茶,只有桃子罐头和饼干。饼干是我松脆可口的赞美,罐头像我难以启齿的想念。请你慢慢享用它。
这是GALA烹饪出的幸福感,只有一丁点儿,回味悠远。

04 出道四年
四年前道别了恩师,你独自仗剑下山。你发现山下的江湖,原来人人都有机会,但是个个都没把握。
2011年1月,全体成员合唱版的《出道四年》曾在乐队7岁生日时作为单曲先行发布,本计划在之后的专辑版本中大干一场,结果人算不如天算,大家纷纷积劳成疾,只好由积劳尚未成疾的苏朵同学独自顶上录完人声。

05 我是谁
虚荣、失落、自卑,心里最隐秘的角落藏了多少疼痛。难道要等到一切都完美无暇才可以坦诚相见吗?
世界少了我,其实无所谓。而我少了我,还剩些什么?

06 娜娜
几乎每个人都认识一个叫“娜娜”的女孩,几乎每个人都失去过一个这样普通而珍贵的女孩。
“那破碎的虽然破碎了,却是无法毁灭的。”(格言87-卡夫卡)

07 乌江挽歌
那么偏执,那么壮观,天地雷风水火山泽,项羽还是那个血气方刚的少年,胜败只是一条狗。
内含原创京剧选段,霸王粉墨登场,不是中国风,是一板一眼的长吭念白。

08 忧郁的废物3
四个青年土包子来到拉斯维加斯,灯红酒绿纸醉金迷。归途难觅就干脆走下去吧,事已至此,难容于世。
《忧郁的废物1》已经发布在首张专辑《Young For You》,《忧郁的废物2》将在GALA的第三张专辑中收录,这是《忧郁的废物3》。

09 水手公园
很多人在追逐快乐的路上跑得上气不接下气,以至于和它擦肩而过都没发觉。水手公园免费提供欢乐不限量。
专辑收录的《水手公园》与之前发布的单曲版大不同,鼓手小达达梅开二度再次献唱,包High。

10 追梦赤子心
这么多年来,跌倒了多少次,摔伤了多少次,又有多少次顽强地重新站起来了。亲爱的朋友,你被自己这种一不怕苦,二不怕苦,三不怕苦的精神深深感动了么?
什么都想要,但总会有什么是无论如何都要不到。拼了,为了最初梦想的骄傲,为了心中的美好。

11 骊歌
也许我们不会见面,也许对于你来说,我们只是作为声音而存在着,当你关掉播放器,我们也随之烟消云散了。再见,从未谋面的朋友,我们爱你。

12 欢乐时光 (Outro)
战斗结束了,来享受一会儿胜利的愉悦,GALA特地奉送小步舞曲。
晃动身体吧,步子不熟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