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这样的人

像我这样的人吉他谱(图片谱,弹唱)_毛不易(王维家)_像我这样的人01.jpg 像我这样的人吉他谱(图片谱,弹唱)_毛不易(王维家)_像我这样的人02.jpg
难易度:
准确度:

艺人:毛不易

作词:毛不易

作曲:毛不易

编曲:郑楠

歌词:
音乐总监:谭伊哲
乐队:TYZ乐队
乐队队长: 黄竣琮
键盘: 韩韵/杨猛
鼓手: 胡宇飞
吉他: 黄竣琮 / Andrew Moore (加拿大)
贝斯: Ryan Bradetich (美国)
和声:宋豪 / 简绮琴 / 刘芮嘉
打击乐:Gman
电脑工程:郭丁尘
音乐统筹:吕易秋

像我这样优秀的人
本该灿烂过一生
怎么二十多年到头来
还在人海里浮沉

像我这样聪明的人
早就告别了单纯
怎么还是用了一段情
去换一身伤痕

像我这样迷茫的人
像我这样寻找的人
像我这样碌碌无为的人
你还见过多少人

像我这样庸俗的人
从不喜欢装深沉
怎么偶尔听到老歌时
忽然也晃了神

像我这样懦弱的人
凡事都要留几分
怎么曾经也会为了谁
想过奋不顾身

像我这样迷茫的人
像我这样寻找的人
像我这样碌碌无为的人
你还见过多少人

像我这样孤单的人
像我这样傻的人

像我这样不甘平凡的人
世界上有多少人

像我这样莫名其妙的人
会不会有人心疼
    《像我这样的人》是首由毛不易作词、作曲并演唱的歌曲,该曲于2017年8月5日在《明日之子第一季》第8期首唱。

    有时候并不是因为一首歌曲的节奏或是演唱者而喜欢,单是因为那首歌的歌词写得像自己,所以就这样的喜欢了,就是这么简单。

    “像我这样碌碌无为的人,你还见过多少人,像我这样孤单的人,像我这样傻的人,像我这样不甘平凡的人,世界上有多少人,像我这样莫名其妙的人,会不会有人心疼……”

    听着毛不易的《像我这样的人》,不禁对号入座。失落无措的时候听到这首歌,脑中映入的是未来的自己,二十多年到头,日复一日,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不过每天就是在复制粘贴自己前一天,犹如机械般在人海生存,安于现状。也许这时候迷茫,也许这时候的自己不知道应该如何去改变,但是现在的这种状态只是暂时的,因为我们终究是优秀的,知道自己要什么,会冲破牢笼去努力去改变。

    就是这样一首看似平淡普通的歌,几乎每一个人都能在这首歌里看见自己的影子,唱出了不知多少人的心声,直击人的心灵,这就不是很多流行歌能做到的了。

    人生很长,为什么不去拼一把,把日子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向往诗和远方。一首像我这样的人与君共勉。






弹唱

相关话题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 快来抢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