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社-新闻部

78507 2018-2-6 21:00:49
初学贝斯时先要搞清楚贝斯是什么,嗯,是贝斯,没错,它是乐队的灵魂,时音乐的骨架,不是在一根弦上猛扣:EEEEEEEE,那些都是黑贝斯的玩笑话,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嫉妒!嫉妒贝斯的灵魂地位,嫉妒迷人的,酷酷的音色,嫉妒slap的疯狂,这些都可以气死主唱和吉他手,哈哈哈哈。言归正传,初学时要注意的问题
1. 拍子,
拍子一定要稳,不能忽快忽慢,每次练琴都要用节拍器,不是尽量,是必须用,这对你以后的发展作用很大,只有稳定的拍速才能获得完美的律动。但是锻炼拍子的稳定性是很枯燥的,需要你坚持不懈,耐心耐心再耐心,拍速稳定了之后还要准确,八分音符,十六分音符,到*后三十二分音符都要做到准确把握。
2. 制音
控制音符的长短时值是非常重要的,你所演奏的音符是持续完整的一拍或是一拍半,亦或是半拍就结束,都和律动的感觉有着直接的关系,对于贝斯来讲,什么决定律动的感觉?三个字,长,强,跳,音符的时值长短,强弱对比和跳跃程度,这3点决定了律动是否完整与完美。
timg (1).jpg


3.律动
做到稳定完美的律动之后就要用你的整个身心融入音乐,倾听你的队友在演奏什么,这点非常重要,因为贝斯不是主奏乐器,是伴奏乐器,是要和鼓配合完成律动的同时与键盘和节奏吉他进行和弦进行的连接,所以你要清楚队友在演奏什么,倾听是这里的关键词,听明白,理清头绪在演奏,否则适得其反。
4.配合
我在平时工作中总能遇到一些前辈高人,他们在演奏中没有花哨的技巧,没有炫酷的段落,他们只是在配合,融入音乐中,找到自己的位置,他们在音乐中总是*合适的,*和谐的,这就是因为他们清楚别人在演奏什么,自己就需要如何配合。对于一个贝斯手*高的评价是合适,而不是像吉他手大solo那样满把飞手影,合适是*重要的,既不喧宾夺主,又能铺平垫稳有味道,这才是我们要追求的目标。


00.jpg

指弹技术交流1群:212242158(已满)
指弹技术交流2群:642454529
弹唱技术交流群:674379619
电吉他交流群:673317916
尤克里里交流群:673362868
正品淘宝店:https://jitashenet.taobao.com/


贝斯 , 经验

相关阅读

查看全部

全部评论7

板凳 鬼方赤命

地板 安德鲁

谢谢分享
想学吉他的私聊我,从零基础教起,跟上节奏可一月内学会弹唱
怎么加

7♩ tatajiji

学了这么久 觉得开始学贝斯最重要的就是节拍器
bass的确是灵魂,bass的确很重要,但是我还是黑bass
蛤?
为什么?
因为我们乐队的bass手瞎几把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