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方赤命

16873 2018-6-13 09:12:06
  • 什么叫和弦? 吉他的特点,就是在于它是一种比较完善的和弦乐器,所以掌握和弦知识对学琴者来说特别重要。和弦是指同时发出的几个音(三个音以上),而且这几个音是按照它们之间一定的章程规律组织起来。其中三和弦是基本的和弦。构成三和弦的三个音。第一个是根音。第二个三度音(简称三音),第三个是五度音(简称五音)。一般的和弦是按三度叠置方式构成。在调式章程中任何一个章级上都可以按三度叠置方式构成各和弦。试以“1”度为根音,构成三和弦,其各音的名称如下:  
    5..........................五音(根音上的五度音)  3..........................三音(根音上的三度音)  1..........................根音  
    又如,3、5、7这三个音结合在一起,也成了一个三和弦,它的组成音以3为主,结合同5、7这两个音而组成,它的根音是4。 十二、 吉他常用和弦




  • 2

    注:
    在吉他和弦图中,从右向左的竖线分别表示第1~6弦;横线表示吉他指板的品格,左上角的数字“1”表示第1品,往下的品格类推。
    “①、②、③、④”表示左手手指。 “○”表示空弦,不用按。
    “×”表示不用按,也不能弹响。 十三、 分解和弦
    分解和弦(arpeggiando)又称为分散和弦,这是一种把和弦的各和音顺次弹出的奏法。一般地,先用P指弹低音(第4~6弦)。然后用i、m、a三指按一定规律弹出其余的和弦音。   



闲聊

相关阅读

查看全部

全部评论3

沙发 安德鲁

谢谢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