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呀音乐

42900 2019-5-30 21:41:23




调式音阶和riff这两个词在一般吉他爱好者心中基本是两件事,riff在中文中的翻译是“连复段/重复段/音乐套子”,也就是简短重复的乐句或音乐动机的意思,我们从学习吉他开始*常弹的乐句一般都是riff。


无论是和声的1-6-4-5还是《真的爱你》的前奏都是riff。只不过在这里我们分为:和声riff和旋律riff。


一般情况下,和声riff的低音连接就叫bassline,也叫低音旋律线,这是歌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音乐家在搞创作的时候,边弹和弦边创作旋律,这实际就是运用低音riff带来的音乐感受,激发自己的创作灵感,现代流行音乐的创作手法大致如此。

 


旋律riff一般都是经典旋律,它的特点是一下子就能让人记住,我们今天主要是帮助大家解决低音声部riff和调式音阶之间的关系。


调式音阶听着那么的高大上,实际并不神秘,在5月23号,蔡老师的调式音阶直播课中,蔡老师用e手型的多利亚音阶给大家举了很多经典摇滚音乐riff的例子,让很多同学困扰多年音乐难题得到了彻底解决。



要了解riff和调式音乐的关系,就必须了解一个全新的概念,什么是调式音阶的调。调式音阶的调,顾名思义就是按调式音阶的音的排列顺序而形成的主音调式。这是一个全新的概念。蔡老师在每周的调式音阶的直播课会详细解释,了解了这个概念才能真正知道,西方传统摇滚音乐的编配方法。



希望以上蔡老师的视频对大家了解调式音阶的调经典riff的编配思路有一定的帮助。欢迎大家参加蔡老师的手型演奏调式音阶的直播课。



报名蔡老师的经典riff课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 快来抢沙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