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P乌托邦吉他

33631 2020-4-30 18:10:20
本帖*后由 UTP乌托邦吉他 于 2020-4-30 18:10 编辑

出口⼀⼀在吉他上具体指音孔,整体大小是影响着声音有哪些频率是自己需要的。当大于整体面积的10%时,每超出1%,将会有人耳明显感受得到的频率改变。

支架和音梁:在⼀个平面面板的木吉他上,内部的支架是很重要的。他们保持巨大的平面面板不会变形或损坏,也控制了面板的硬度。

在吉他上,音梁和支架都是粘在面板下面的木块,它们的区别是:支架是用来支撑结构,而音梁是为了调音。


唐浩凯先生指弹(#350H FCL 落叶)

回复力:回复力是储存的能量,它加强了琴弦被拔动后的振动,回复力产生的原因是琴弦的能量传导到乐器上的其他部分,比如面板,然后传回琴弦。

简单的说,回复力是*初受到琴弦刺激的转移能量,它帮助琴弦持续振动,然后带动面板持续振动,琴颈的硬度和弹性提供了额外的回复力。

但是不管怎样,大约40%的琴弦能量被琴颈吸收。我们所做的,只是尽量不要让传到琴桥的能量流失。

琴桥位置:琴桥在面板上的位置,是影响琴音色走向的⼀个关键。

每个面板都有它自身的振动模式,并且这些模式包括泛音序列。面板被驱动的位置,对于乐器的振幅和音色走向非常重要。

琴桥离面板边缘越近,声音会更明亮,更有生气,但是振幅会更小;琴桥离面板的中央越近,声音会更圆润,温暖,饱满。琴桥的精确位置是取决于乐器的设计和有效弦长。

_DSC0590.jpg
#350H FCL 落叶 西提卡面板

共鸣板的振幅和清晰度:取决于他是一个整体振动,还是分成几块更小的振动区域。

如果共鸣板以许多区域和模式振动,⼀个区域的⾼频会很快消除掉另⼀个区域的低频。

所以琴的整体结构,应该考虑到⼀个完整的连贯性,并找到这只琴的中心,建立一个由中心向外延伸的结构。

共鸣板厚度:做为吉他上⼀个*有效的音色制造器,共鸣板必须柔软,太硬将不能弯曲,无法引发空气腔的压缩;太柔软,会抑制振动,琴弦的能量就快衰减。

多数共鸣板木材(云杉、雪松等)在大约2.8MM到3.0MM厚度时,都有适当的柔韧性。

微信图片_20200430175624.jpg
#350H FCL 落叶 芒果木背侧板

拉力和音高:拉力和音高是紧密关联的,如你准确的调好了吉他的⼀弦E音,测量它的准确拉力时,你会得到13.655磅的结果。

放松琴弦,不用听音高,再次调到13.655磅拉力,你又会得到⼀个精确的E音,这和给乐器的木材部分调音是⼀样的原理。

降低了⼀个音量和支架的硬度,就降低了它的共振频率:面板和背板越硬,共振频率就越高;越薄越柔软,共振频率越低。
微信图片_20200310112401.jpg

当振动时,乐器的各部分都会制造一个音符。找到⼀个合适的音高,来调节乐器的空气腔和各部分是音高是件折磨人的事。

为了防止狼音,需要为A440赫兹的琴体各部分找到音符。

但当只使用一个音符作为调音中的音符的话,弹奏到这个音符时,其他就会反应激烈,调整到这个音高的乐器部位就会很活跃。

比如一把吉他的面板、背板、空气腔都调成G,当演奏一个G音或G合弦时,吉他会突然变得像在吼叫一样。

吉他手一般都希望他们的原声吉他有力,但不是只是一个音符,因此我们希望乐器调整完后,是一个自然音阶中的一个音符,但不会出现狼音。


相关阅读

全部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