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330108hjl

39420 2022-5-8 17:00:01
很多入门想学吉他的同学,或者是想进阶换一把性价比高的面单全单吉他的时候,都会面临这样一个问题,买一把什么样的吉他才是适合自己的呢?*简单的原则就是根据自己的预算来定。作为一个弹吉他九年的老同学,如果敲不定什么样的音色和桶型适合自己,看完我这篇攻略希望能让你找到答案。


新手入门选琴一定不要贪图便宜,价格太低的吉他音色和手感不尽人意,可能会影响练习的积极性,不要被黑心琴贩子的只言片语所蛊惑,我自己也算是半个行内人,很多琴贩子都会推荐利润高的款式,一把吉他的音梁结构设计和木材的品质,显而易见他们不会把这些东西讲给你们。


总而言之,吉他这个东西一分价钱一分货,同样的木材,马丁泰勒吉普森这种国际大厂做出的产品和小作坊生产的必然有着天壤之别,贵就贵在琴体设计和制作工艺上。


本文先介绍吉他的木材和桶型,以此来帮助同学们锁定自己需要的吉他类型,然后我再以三个价格区间来分别推荐相应质量和手感过关的吉他,如果你觉得我写的还不错也有入手吉他的打算的话,可以联系我购买吉他和琴弦等配件,各种品牌的吉他价格都比官方指导价优惠。本人从大学时候就在做线上吉他销售,品质保证售后靠谱,让您买个放心。(qq/vx:826330108)


一、木材和桶形

1.木材

从吉他前面看的那一块木板称为面板,一般来说全单优于面单优于合板。木材、切割和制作工艺、木材干燥工艺等都会影响吉他的音色和手感,并且面板的品质尤其影响吉他的音色。


1.合板:即琴身材质为人造木合板,由木屑和粉末经高压制成


2.面单:前面板为单板(由整片木头制成),后面板和侧面板为合板


3.全单:琴的前面板和背侧板均采用单板


面板材质有云杉、桃花心木、红松木、相思木、枫木等,简单来讲,云杉面板比较常见,音色明亮音域宽广,桃花心木音色中频温暖饱满,红松木音色较弱比较柔和,相思木类似于桃花木,音色温暖厚实,但是具有优秀的高频。


背侧板:常见的有玫瑰木、枫木、红木、桃花心木、沙比利木等。


1.jpeg


2.桶型

常见的桶型有:Dreadnought型(D型)、baiAuditorium型(A型)、OM型、Jumbo型(J型)、Concert型(O型)、Grand
Concert型(OO型)。


D型特点:琴体较大,腰部不突出,声音洪亮圆润,低音强劲,爆发力强,共鸣感和层次感较强,适用性比较广,由于桶比较大的原因,适合个子高的同学。


GA型特点:桶小,音色均匀,音色柔和,集中,适合solosolo,GA介于OM和D之间。外观更好,切角好。


J型特点:低频突出,动态范围宽广,音色共鸣出色,比较适合岸部风格的日式指弹。


OM型特点:腰部较细,形状与A型吉他相似,腰部下部面积差异没有A型大,音色与A型相似,但比A型更均衡,高频表现突出,更清晰,一般用于演奏布鲁斯等风格。


常见尺寸为:41英寸,40英寸,38英寸。


2.jpeg


二、不同价位的吉他推荐

1.500-1000元

这个价位适合刚入门想买一把练习琴,但是预算并不充足的同学,音色手感只能说基本满足练习的要求。


卡马D1C

一款经典入门吉他,D1C适合身高165-180的人,A1C适合身高155-165的人。但是胶合板的吉他音色手感都比较差,只能满足基本练习需求。


d1c.jpg


雅马哈F310/F600

雅马哈的入门款,音色和做工都会比卡马D1C更好一些,算是胶合板中比较出色的吉他了。





f310.jpg
3.jpeg


萨迦SF700

这是一款1000元以下的单板吉他,算是单板的*入门级的产品,性价比比较高,预算在1000上下的同学可以选择这款。





sf700.jpeg



2.1000-2000元

这个价位适合入门选练习琴,但预算相对充足想买入门单板吉他的同学,这个价位大多能买到国产的单板吉他,但是个人还是比较推荐2000-3000元的单板吉他,音色还是性价比都更为出色。


麦杰克SD-100/CE

这是一款性价比很不错的国产面单吉他,配置是云杉+桃花心背侧板,均衡性比较强,个人觉得这把琴外观干净耐看,是预算2000元左右同学的不二之选。





sd.jpg



雅马哈FG800

雅马哈作为大品牌,做工细腻,音色和音质都达到了这个价位的*高标准,配置是由云杉木+那都木背侧板。







800.jpg


3.2000-5000元

这个价位可以买到诸如雅马哈这种大品牌的入门单板吉他和国产品牌品质好一些的单板吉他了,这个价位适合入门预算充足的同学和想从合板进阶到单板吉他的同学。


雅马哈FG830

雅马哈FG830可以说是2000元价位性价比*高的一款面单吉他了,我曾经也拥有过一把FG830,做工和手感在这个价位里确实相当不错。与FG800不同的是背侧板采用了玫瑰木,这把琴音色洪亮三频均衡,适合弹唱和指弹,强力推荐这款入门单板吉他。


830.jpg '
8301.jpg





卡马A1系列

卡马A1这款吉他价位来到了5000左右,这是一款全单吉他,卡马这个品牌在国内口碑还算不错,全单板的云杉和桃花心背侧板的配置会让这把琴的音色和动态都比单板吉他会好很多,适合预算相当充足的新手和想入手一款性价比高的全单吉他的同学。


A1.jpg


看完这篇文章的同学们,可以去选择到自己心仪的吉他了,许多刚开始学琴的同学都会遇到手指疼、大横按和练习时间不足等问题,学吉他需要热爱和坚持,坚持不懈一定会有收获的。

  • 一次读懂如何选购入门吉他[8001.jpg]
  • 一次读懂如何选购入门吉他[G7.jpg]
  • 一次读懂如何选购入门吉他[sd1.jpg]
  • 一次读懂如何选购入门吉他[sf.jpeg]

相关阅读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 快来抢沙发